2008年12月2日星期二

《WALL-E》冲击奥斯卡最佳影片奖


动画片获得奥斯卡最佳影片提名在历史上并非没有先例,1991年迪士尼的《美女与野兽》(Beauty and the Beast)就曾获得这一殊荣,但自2001年奥斯卡专门开设动画片单项奖后,就再也没有动画片获得过最佳影片的提名了。
迪士尼为《WALL-E》造势能有多大效果很多人持怀疑态度,甚至有人担心这会分散评委的票数,导致它在原本稳拿的最佳动画片奖项上失手。不过也有许多影迷对此持赞成态度,他们认为《WALL-E》尽管并不比去年的《小鼠大厨》(Ratatouille)更有希望成功冲击奥斯卡最佳影片奖,但如果不试一下的话的确对不住这样一部好影片。
不管最终能不能获得最佳影片提名,《WALL-E》目前已经在一个单项奖上有很大胜算,这就是最佳音响奖。影片头30分钟没有任何对白,之所以仍然不让人觉得乏味,很大程度靠的是丰富的“音响”表现力

没有评论: